星期二, 11月 21, 2006

鎖右鍵?別傻了!

防君子不防小人

常常有人希望,他們發表的內容不要被人家拿去利用,因此極力的想找尋一個防止盜用的語法。偏偏這樣的想法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有這樣想法的人,也完全不知道網路瀏覽器是怎麼樣把HTML呈現再瀏覽者的面前。 事實上,HTML本身只是個提示標籤,他是告訴瀏覽器一些純文字的內容而已;至於圖片,影像或是音樂,則只是告知該檔案的連結讓瀏覽器去抓取並且啟動。換句話說:「瀏覽器是把所有的網頁文字、圖片、影像與音樂,抓到瀏覽者的電腦裡面,才會開始順利播放的。」

      1.選擇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2.在一般頁籤中「Temporary Internet files」選擇「設定」

      3.在設定中的「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資料夾」選擇「檢視檔案」

      4.就可以看到儲存在你電腦中的所有網頁物件了喔
用firefox或是opera就更簡單了,他們各有一種選項,可以把你正在閱覽的這一頁,所有圖片、影片、音樂物件列表出來喔

至於使用「鎖右鍵」的網頁,firefox與opera更可以特別的把右鍵感應關閉,這樣鎖右鍵的指令瀏覽器就會忽略掉。IE也可以透過自訂層級的方式把javascript的功能給關閉掉,來讓鎖右鍵指令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