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1, 2007

Google的愚人節: Gmail Paper

內容轉載自:Hsin's Journal 新誌: Google的愚人節: Gmail Paper

還記得Gmail在去年的愚人節推出什麼東西嗎? 我忘記了. 不過反正式跟信箱容量有關係的服務. 不過今年的愚人節, Gmail推出了一個怪怪的服務, 叫做"Gmail Paper". 是一個可以把使用者在gmail裡頭的信件, 由Gmail列印出來, 寄送到家裏的服務, 換句話說就是把原本電子世界的email轉換成實體的郵件.

郵資是完全免費的, 這個費用來自於實體郵件背後的"red, bold, 36 pt Helvetica"文字廣告, Gmail同時強調你不會看到彈出視窗跟閃耀的動畫廣告, 畢竟這是不可能在紙上實行的. 附件的部份, 相片會以高品質被列印出來, 但是mp3跟wav這一類的音效檔並不會被寄送, Gmail認為把這些檔案保存在Gmail裡頭會是比較好的. 除此之外, Gmail Paper是沒有上限的, 也就是說你可以要求Gmail寄送一封, 百封, 甚至是上萬封郵件都可以.那環境保護怎麼辦? Gmail的說明頁最頭提到了這個問題. 所有的信件用紙都是符合環保的材質(甚至是對環境有易的!?).

對我來說, 這真的是一個蠻奇怪的服務, 可是Google卻做了. 真的是很特別,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這個服務的實行性. 如果是我的話, 頂多是偶爾印一點資料, 可是用印表機來列印不是更快速嗎? Google畢竟是深不可測的, 誰知道他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後記: 可是大家都知道, 今天是愚人節, 真的還是覺得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