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9, 2006

[轉貼]用Firefox來寫blog吧!

又有人為Firefox寫了一個超好用外掛,這個外掛的名字叫Performancing。它可以讓你直接從Firefox撰寫部落格文章,而且功能不輸 單獨程式。平常Performancing只是Firefox狀態列上的一個小按鈕,但只要用滑鼠在上面按一下,就會蹦出一個功能完整的文章編寫器來,各 式排版按鈕都一應俱全,並能直接加上Technorati標籤、傳送Trackback等。讓你不需再登入部落格的後台,就能夠直接發布部落格文章。

Performancing小檔案:

版本:1.3.5

支援Firefox版本:1.5~2.0.0

下載位址:http://tinyurl.com/y6tyu5

一次管理多個部落格

雖然Performancing只是Firefox的外掛,但功能很多。在右方的活頁標籤中,〔Blog〕活頁標籤能夠讓你一次管理許多部 落格;而〔Categs.〕則是讓你管理文章的分類,至於最近所發佈的文章則會顯示在〔History〕中。〔Notes〕則是讓你在看到感興趣的事時, 直接用Performancing記錄下來。這些活頁標籤能讓你更有效地管理文章的發佈。

支援多個外部網站功能

Performancing左方的功能按鈕中,還支援許多外部網外的功能,讓使用者能更簡單地使用外部網站的功能。你可以利用 Performacing推出的流量監視網站觀查自己部落格的人氣,也能夠直接搜尋 Technorati引擎,並能直接將目前頁面加入到del.icio.us書籤中。這些整合進來的外部網站,讓Performacing更為強大。

文/Download!網路學習誌12月號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