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07

只能相信一半的世界

從很久以前我就認為,新聞報導的標題只能相信一半,尤其是標題還掛個問號的。這種報導最為可疑!那有新聞可以掛問號的?新聞應該是要盡力去找到解答,而不是胡亂猜測擾民,不是嗎?更糟糕的是為了達到自己想傳播的目的而去操作數據讓報導有一定的可性度的,難道不應該再更嚴謹的探討嗎?

尤其今天再看過了辛可的城市尋寶記 這個blog,我更相信這句話。它裡面針對了幾則有數據的新聞加以懷疑並提出問題,對於我這個天生"背骨"的小孩看的真的是想鼓掌叫好!我甚至很擔憂一些不愛看文字的人,或是阿公阿嬤沒看到這樣的論點應該怎麼辦才好!

當然,我並不是完全相信他寫的所有東西,但我認為,對任何的事情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去了解是最好的,包括去看"辛可的城市尋寶記"或是看我的blog懷疑裡面的內容。這都是對的!正確的內容應該值得起考驗,而所有寫出東西來的人也應該去虛心接受自己不足的地方!不是嗎?

延伸閱讀